◆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上海大学张统一院士一行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张统一一行来到我校,参观指导科研平台建设,并作学术报告。党委书记李永勤、校长李泽华热情迎接了张统一院士一行,对上海大学专家团到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副校长李莉陪同参观,并主持学术报告会。随张统一院士一同到校的还有上海大学张金仓教授、陆文聪教授和冯振杰副教授。

  张统一院士一行来到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参观指导。中心主任李哲教授介绍了各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以及科研工作现状和规划。张统一院士一行肯定了中心的科研平台建设及研究成果,并对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张统一院士为学校教师作了题为《From Data to Knowledge — Materials Informatic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围绕“机器学习”主题展开,张统一院士学识渊博,谈吐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介绍了机器学习在材料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机器学习的算法和基础,阐释了通过机器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报告会得到了理工科院系师生的积极响应。师生们围绕报告主题,与张统一院士一行展开交流探讨,张统一院士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李莉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张统一院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为我校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拓展了新视野,希望全体教师学习张统一院士严谨的科研态度和科学家精神,不断追求卓越,勇攀科研高峰。

  

                  张统一院士参观指导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李莉副校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张统一院士带来精彩的报告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