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著名期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在线发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磁器中心)教师的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来源:磁材中心


著名期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在线发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磁器中心教师的研究成果

20201111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张元磊、李哲、康艳茹等教师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上发表题为Relative contributions of the electron-lattice and the electron-spin scatterings to the giant baroresistance effect in Ni-Co-Mn-In system的研究成果该项研究成果系统报道了Ni-Co-Mn-In系列合金在不同类型马氏体相变中的磁性与电输运性基于等静压下的电输运测量,首次实现了变磁性强弱不同的马氏体相变中电子-晶格散射与电子-自旋散射对压电阻效应贡献量的定量分离。此外,在室温条件下获得了高达250%的压电阻效应。这些研究工作为实现该类材料在压敏器件领域的潜在应用价值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爱思唯尔ELSEVIER)集团旗下的重要学术期刊,主要发表材料学、物理化学及合金化合物等领域的实验研究与理论分析科研成果。该期刊最新影响因子4.65中科院JCR大类分区为二区,TOP期刊。

文章的共同作者有:张元磊、李哲、康艳茹、曹义明、徐坤、敬超(上海大学)。

本项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661029, 51861032, 51862032、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2018FA031)及云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Program for Innovative Research Team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university of Yunnan Province, IRTSTYN)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allcom.2020.157827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