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英国皇家物理学会期刊《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在线发表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教师的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   来源:磁材中心


英国皇家物理学会期刊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在线发表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教师的研究成果

202122,曲靖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何禧佳博士物理学期刊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发表题为Achievement of a reversible giant magnetocaloric effect via exerting external hydrostatic pressure on a Ni45Co5Mn35In15 metamagnetic Heusler alloy学术研究成果(J. Phys. D: Appl. Phys. 54 (2021) 165001 (8pp)。《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是一本主要发表应用物理研究方面的高质量研究成果的国际期刊,影响因子3.169属于TOP期刊。

该论文研究等静压辅助作用下Ni45Co5Mn35In15 变磁性哈斯勒合金的磁热效应。研究结果表明,尽管1 T的低磁场即可诱导该样品~100 %的总熵变。然而,由于一级相变本征滞后效应的影响,如此显著的热效应却几乎无法实现可逆应用。不过,通过在磁制冷循环过程中辅以等静压辅助调控则可以克服上述问题,从而获得显著的可逆热效应。该研究成果为新一代固态制冷技术的实际应用进一步提供了研究基础。

文章的共同作者包括:何禧佳、张元磊魏生贤、曹义明、徐坤、李哲(通讯作者)

该文章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科技厅、教育厅以及云南省高校创新团队等项目的经费支持。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88/1361-6463/abda7f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