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曹义明、徐坤、李哲等教师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来源:磁材中心


202012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曹义明、徐坤李哲等教师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上发表题为Evidence of magneto-structural coupling during the spin reorientation process in TmFeO3 single crystal的研究成果。该项工作主要揭示了TmFeO3体系自旋重取向的本质等静压对自旋重取向进行调控表明TmFeO3体系自旋重取向相变温度的移动与晶胞体积收缩有直接关系。单晶不同方向施加外加磁场的应变测试证明外加磁场通过阻止结构相变来抑制自旋重取向c轴方向不同等静压下的应变曲线,进一步证明在等静压的施加过程中,有中间相Γ1的出现。该项工作为新型磁器件的设计和开发提供了等静压这一新的自由度。

Journal of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为爱思唯尔(ELSEVIER)集团旗下的著名学术期刊,尤其是磁学领域,该期刊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声誉,其影响因子为2.717,中科院JCR三区期刊。

文章的共同作者有:曹义明庄千锋魏生贤尹训庆(澳门大学)刘宏伟张元磊康艳茹何禧佳刘冕曹世勋(上海大学)、杨亚(信阳师范学院)李哲徐坤

本项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862032, 51861032, 11774217, 12064035)、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2018FA031, 2018FB010, 2017FD142)、云南应用基础研究计划联合项目(2018FH001-001, 2017FH001-047, 2017FH00-049 and 2017FH001-05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710684003及云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Program for Innovative Research Team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university of Yunnan Province, IRTSTYN)的支持。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