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物电学院教师曹义明副教授在JMMM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来源:磁材中心


20201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曹义明、徐坤等教师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上发表题为“Evidence of magneto-structural coupling during the spin reorientationprocess in TmFeO3 single crystal”的研究成果。该项工作主要对TmFeO3自旋重取向相变过程中的磁结构耦合效应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澄清了该材料自旋重取向相变的本质。

Journal of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为爱思唯尔(ELSEVIER)集团旗下的著名学术期刊,尤其是磁学领域,该期刊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声誉,其影响因子为2.993,中科院JCR三区期刊。

文章的共同作者有:曹义明、庄千锋(曲靖师范学院学生)、魏生贤、尹训庆、刘宏伟、张元磊、康艳茹、何禧佳、刘冕、曹世勋(上海大学)、杨亚(信阳师范学院)、李哲、徐坤。

本项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862032, 51861032, 11774217,12064035)、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2018FA031, 2018FB010, 2017FD142)、云南应用基础研究计划联合项目(2018FH001-001, 2017FH001-047, 2017FH00-049 and2017FH001-054)及云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Program for Innovative Research Team in Science andTechnology in university of Yunnan Province, IRTSTYN)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mmm.2020.167626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