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物理学专业教师参加2023年云南省物理学会年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8-05  浏览次数:   来源:


物理学专业教师参加2023年云南省物理学会年会并作学术报告

 

2023731日,物理学专业教师一行6人在系主任时有明教授的带领下,赴保山参加由云南省物理学会主办保山学院承办的云南省物理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开幕式上,保山学院校长褚远辉教授致欢迎词,云南省学会理事长张力教授致辞,学会姜泽军秘书长作云南省物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汇报来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戴本忠教授汇报了云南省物理学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姜泽军秘书长指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继续为云南省物理学专业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优秀青少年学生的选拔、物理老师的专业化成长添砖加瓦,持续加强与全国兄弟院校的交流,把学会建设成为云南省物理学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全省物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学术报告交流环节中,兄弟院校的各位学者专家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我院的张元磊博士、俞效龄博士、陈永云博士、钟晓谷博士分别就各自研究课题作了学术报告,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所研究方向的主要创新点及未来的研究方向,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有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天文台、昆明物理研究所、云南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和研究机构近100人参会,围绕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天文学、光学、量子通信等内容,通过主旨演讲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就云南省物理学科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此次交流,增强了我院与省内同行之间的科研和教学研究交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科研素质。

(供稿:杨瑞明)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383

图片 1

物电学院参会教师合影

图片 2

磁材中心教师张元磊做报告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