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磁器中心教师论文在《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在线发表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   来源:磁器中心


   2016年11月14日,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教师何禧佳在国际主流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SCI二区杂志,Top 期刊)上发表题为“Barocaloric effect associated with magneto-structural transformation studied by an effectively indirect method for the Ni58.3Mn17.1Ga24.6 Heusler alloy”的论文。

  该论文以Ni58.3Mn17.1Ga24.6哈斯勒合金为研究对象,通过不同等静压下的磁性测量,结合合理的理论分析,研究了该合金的压卡效应。研究表明,等静压比磁场更容易诱导该合金的马氏体相变,等静压作用下可以在该合金中获得较为显著的压卡效应。此外,这些研究结果也表明,文章所使用的间接计算方法是一种方便且有效的计算方法,可以推广应用于具有相似一级磁-结构相变材料的压卡效应研究中。

  该文章的共同作者包括:徐坤、魏生贤、张元磊、李哲(通讯)、敬超(上海大学)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和曲靖师范学院创新团队计划的经费支持。

  文章链接:http://dx.doi.org/10.1007/s10853-016-0585-1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