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磁器中心教师在《Scripta Materialia》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   来源:磁器中心


  近日,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何禧佳博士的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材料学杂志《Scripta Materialia》上。《Scripta Materialia》是《Acta Materialia》旗下的Letters期刊,专注于研究金属无机材料的结构和性能,重视研究内容的创造性,最新影响因子3.747,TOP期刊。

  该论文以《Enhanced barocaloric effect produced by hydrostatic pressure-induced martensitic transformation for Ni44.6Co5.5Mn35.5In14.4 Heusler alloy》为题报道了一种具有一级磁-结构耦合相变特性的Ni-Co-Mn-In哈斯勒合金中压卡效应。通过间接计算发现,在2.76 kbar 和5.98 kbar 等静压作用下,样品的有效制冷量可分别达到~38 J/kg和247 J/kg,表明此合金在新型固态制冷技术中具有潜在应用价值。

  

  该文章的共同作者包括:魏生贤、康艳茹、张元磊、曹义明、徐坤、李哲(通讯作者)、敬超(上海大学)。

  该文章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科技厅、教育厅及校创新团队等项目的经费支持。

  文章链接: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59646217306012

         (https://doi.org/10.1016/j.scriptamat.2017.10.015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