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邀请东北大学李宗宾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次数:   来源:磁材中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东北大学李宗宾教授作学术交流


  为了进一步促进科研交流与合作,推动物电学院的科研水平,在疫情防控下实现学术交流不停歇应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主任李哲教授邀请,东北大学李宗宾教授于2021123日通过腾讯会议作了一场题为《多晶Ni-Mn合金的织构化与功能行为调控》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李哲教授主持,物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宗宾教授在介绍了定向凝固法制备具有强取向的多晶Ni50Mn28.5Ga21.5合金织构的基础上,深入探讨了基于织构化以及合金化调控多晶合金磁热效应。李宗宾教授的学术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价值,与会教师获益匪浅。交流会结束后,李宗宾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并就参会教师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李宗宾教授还就物理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宗宾教授为物理学专业的学科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此次线上学术交流,开阔了我院教师的研究视野,完善了研究方法,拓宽了研究思路,为提高我院教学科研能力起着显著的推动作用。

(杨瑞明供稿)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2021123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