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第四届全国磁热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   来源:磁器中心


    5月8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磁热效应材料和磁制冷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沈保根,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向明,我校校长浦虹、副校长孙成科等专家和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研究员刘剑博士主持。

    沈保根院士在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时,简要介绍了研讨会的创办、磁热效应和磁制冷技术的学科归属、专业应用前景等情况。他指出,结合目前的研究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磁制冷技术将成为我国能源领域颠覆性技术之一。他对曲靖市委市政府及我校对举办这次学术会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张向明在致辞中对第四届全国热磁效应材料和制冷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都有为院士、沈保根院士以及各位专家、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宾们简单介绍了曲靖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情况。

    张向明指出,我校是曲靖市教育的“龙头”,人才的高地,在109年的建设和发展中,面向云南和曲靖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第四届全国磁热效应材料和磁制冷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必将为我校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希望我校以承办此次学术会议为契机,做好协同创新工作,继续加强科学研究,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更加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的大潮中,带动区域性科技自主创新,为曲靖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浦虹在致辞中对出席研讨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研讨会主办单位、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她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我校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等校级研究机构的有关情况。她指出,“实施理工科精品科研工程”是学校“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发展战略之一,学校将积极鼓励和引导教师立足学术前沿,契合国家和地方重大需要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力争在“磁性材料制备与器件制作”“煤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形成特色化的研究方向,产生品牌化、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5月7日晚,在研讨会召开前夕,党委书记李国疆拜访了出席第四届全国磁热效应材料和磁制冷技术学术研讨会的都有为院士、沈保根院士等前来参会专家学者,向嘉宾们介绍了学校本科办学16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学校的信任,同时也希望在学校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能得到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

    开幕式结束后,浦虹陪同都有为院士、沈保根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制冷学会低温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会议的目的是为从事磁热效应材料、磁制冷工程和其他磁相变材料与器件研究的科学工作者和技术人员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共举行了《六角Ni2ln型MM’X体系颗粒度依赖的磁共结构相变和多卡效应》等40余场专题学术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磁热效应材料、磁热效应机理、磁制冷技术、力(电)致相变及其热效应材料与器件、磁性负膨胀材料等相关内容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中科院沈保根院士致辞


中科院研究员刘剑主持研讨会


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向明致


我校校长浦虹致辞


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研究中心负责人李哲向院士介绍中心研究现状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