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与物理电学院共同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3-23  浏览次数:   来源:磁器中心



3月24日下午,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王敦辉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邀请到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王敦辉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强磁场凝固法制备MnCoSi基合金的巨磁致伸缩效应研究》,主要围绕MnCoSi基合金的巨磁致伸缩效应展开。王敦辉教授介绍,现有的部分磁致伸缩材料存在相变温度低、磁滞损耗大、磁驱动相变临界场高、力学性能差等问题。其课题组通过对MnCoSi基合金合金进行取向,即强磁场凝固和缓慢凝固方法获得致密的MnCoSi基合金,这种合金力学性能好、临界场低、在室温附近几乎观察不到磁滞。即强磁场凝固法优化了MnCoSi基合金的磁滞伸缩性能,这种方法有望用于优化更多功能材料的性能。

会后,王敦辉教授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以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指导师生在遇到问题时的应对方法,拓宽了在座师生的学术视野和思路。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