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网登录 ◆ 邮箱   中文|English
首页
 
  教师名录
  教师名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张元磊
发布时间:2016-06-22  浏览次数:   来源:磁器中心


image.png

姓    名

张元磊

职    务

职    称

讲 师

联系电话

0874-8987852

电子邮箱

yuanleizhang@mail.qjnu.edu.cn

个人简况

张元磊,1988年生,中共党员,博士,讲师。2021年7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同年入职曲靖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此外,兼职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的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与维护工作。目前主要承担课程有《电磁学》、《原子物理学》和《电动力学》。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新奇磁性功能材料的基础研究,包括磁性合金的结构、相变、磁性及电输运性质的研究。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Appl. Phys. Lett.J. Alloys Compd.J. Mater. Sci. 等国际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7篇;合作完成的科研成果包括学术论文46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计划面上项目1项,主持完成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国家二等奖三人次;荣获曲靖师范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入选2022年曲靖市“珠源百人计划”教育人才专项。

教学/研究方向

教学:《电磁学》、《原子物理学》、《电动力学

研究方向:(1)马氏体相变合金及化合物的功能性研究;(2)Heusler合金的磁性与电输运性研究;(3)自旋电子学领域中的相关物理问题。


版权所有: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